日本 — Day 5

今天特別起了大早,先去中禪寺與中禪寺湖,我買的 Pass 只到蓮華石,除了出示 Pass 還要補票¥920;清晨的中禪寺街道,遊客尚未湧進,清新乾淨。


位於“男體山”南側的華嚴の滝﹙華嚴瀑布﹚,落差一百公尺,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另外兩個是和歌山縣的那智瀑布與茨城縣的袋田瀑布﹚;清晨,大霧朦朧中的華嚴瀑布顯得嬌羞。﹙其實,有付費的覽瀑電梯,但接近中午霧都沒有散的跡象,就捨棄正面觀賞瀑布的行程﹚如果加上秋天楓紅,就更富意境吧~


體驗過尼加拉瓜大瀑布的我,華嚴瀑布給我的感覺,就像日本女人一樣纖細,永遠妝飾完美,絲毫沒有凌亂的髮縷。

中禪寺湖很像日月潭,湖水清澈許多。

中禪寺給我感覺就普通多了,只好照一些小景﹙時間不夠的自助旅行者,建議跳過就別花錢了﹚。




沿著湖邊散步,有許多使館,英國、法國、﹒﹒﹒,唯一開放“義大利大使館莊園紀念館”,顧名思義,原是義大利使館所有,現在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入口僅有一面幾近空白的招牌,日式建築,正是我最嚮往的日式住宅,外加碼頭,真是完美﹙^^b﹚,在進入主建物的角落,有個捐獻箱,希望遊客贊助¥100用以維護莊園。



搭車又回到日光繼續昨天未完成的參訪;大猷院靈廟則奉川家康的孫子德川家光“隨侍在家康左右”遺訓而建。雖然工匠小心翼翼地不讓大猷院的光芒蓋過東照宮,但大猷院的雕工進步精細,美輪美奐,在小地方還是看的出來。



注意到了嗎,德川家徽越發精美。

回東京池袋,休息一晚,明天就要出發到河口湖,此行的重頭戲,才要揭幕。



【延伸閱讀】日本富士山之行

2008/08/12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