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Day 8

御來光館山屋非常不舒服,我簡直就像是平躺著立正,比我前幾天靠在直挺挺的快車上睡還糟,到了半夜,許多人都離開攻頂,我決定繼續睡,啊~終於可以翻身,伸腿,睡著,直到山屋的工作人員在日出前過來 morning call。


從標高 3450m 御來光館出發到頂上奧宮還要兩個半小時,這還不是目的地喔,很多山友蓋了奧宮的章就急忙往山下衝,太可惜了﹙^^﹚要到標高 3776m 的至高點劍峰,還有陡坡等著山友,繞山頂一圈約 50 分鐘。

沒錯,這個鳥居就是前兩張照片裡看起來小小的那一座。

頂上奧宮的章,不是烙印,而是沾上紅印泥,大力精準打印兩枚在金剛杖上。


﹙台語﹚朋友呀,你收到的明信片,可是我千辛萬苦,爬到這個富士山頂的郵局,寄給你的啊!!


劍峰上是氣象觀測站,有個一米高的觀測台,不知是不是想湊齊 3777m ^^b



原本以為下山容易,不明白為什麼旅遊書上的下山時間需要三個小時?等到我開始下山,我才發現,全程碎石坡,側身行走,走一步滑兩步,幾度瀕臨滑倒,真的很怕一屁股坐下去之後,會從山頂“一瀉千里”,雙倍的全神貫注也不夠,加上前方山友,一定會讓塵土飛揚,口鼻全是沙土,眼前曲曲折折的山路﹙連續 17 段閃電狀的之字路,每一段約有一百公尺﹚總是沒完沒了,打擊信心,還不是最大的問題;腳下踏出的每一步是固定還是滑動,像是賭博,腳踝膝蓋的負擔非常大 > <


近處的山中湖,再來是雲海,遠處的大海。

回到五合目後,真的好想席地躺下,把疲倦趕走;過累的我,總是沒有食慾,我才發現除了一壺水,我只吃了一小塊麵包!為了趕上回東京的高速 Bus,還是必須要收攏精神,排進長長的等車隊伍回河口湖。﹙第一次被自己的毅力嚇到﹚


剛下山的山友都累壞了,全倒下了!

一切,就像一場夢︰其實,我沒有真的爬過富士山﹒﹒﹒我的大﹙腿﹚鐵腿與小﹙腿﹚鐵腿不斷告訴我︰不!妳辦到了!妳征服了日本第一山,富士山。



【延伸閱讀】日本富士山之行

2008/08/15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