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Day 4

在淺草車站買了“World Heritage Pass”,這可是外國人才能享有兩天優惠券,拖著行李就搭車到日光。





這快車很是懷舊,但坐上一兩小時,直挺挺的很不舒服。

日光 Minsyuku Rindo-no-ie 青年旅舍的老闆,應該是退休後,回到自己的家鄉展開事業第二春,老夫妻都很熱情,也很好客;應事前的要求,準備好了小折﹙我在台灣還沒有機會騎折疊車呢!﹚,我把行李丟在民宿,就出門去玩了 ^^b



這隻是靠行在民宿的流浪貓,睡在暖烘烘的太陽下,好舒服喔~

我買的 Pass 其實是可以搭 Bus 到東照宮,看了地圖與標高,評估騎自行車過去應該沒有問題,就邊騎邊玩邊照相,山澗綠蔭,清風拂面,輕鬆愉快。


自助旅行者,沒有導遊的解說,建議先到旅客中心看一下 DVD﹙有中文版﹚,才知道在日光東照宮世界文化遺產要看哪些重點,旅客中心還提供免費的 Internet 服務喔﹙旅客中心近 Bus 站 Hotel seikoen mae﹚。


二荒山神橋的橋墩,刻意做成鳥居造型。



用 Pass 換了門票﹙每個景點僅能參觀一次,兩日有效﹚從“日光三輪王寺”開始步行參觀,整個世界遺產的參觀路線,規劃的很好,只要遵行方向,安排好時間,就能看到所有的精隨,悠然的享受參天古木步道。嗯,多吸點芬多精!




“全國制霸”不是湘南高中的夢想﹙灌籃高手﹚,怎麼跟大雄﹙Doraemon﹚發生關係?!...好冷...


德川家徽

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定為人類文化遺產的東照宮﹙とうしょうぐう﹚,是供奉日本最後一代幕府—江戶幕府的開府將軍德川家康的神社。導遊書上都說,在東照宮要看三猴一貓;三猴是六幅木雕講述人生不同的階段,其中以“非禮勿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聽”一幅最為出名。

一貓是“眠貓”﹙我的 Pass 沒有包含這個景點,要另外付錢買票,同時可以參觀德川家康的墓地﹚,以其象徵意義聞名︰貓在睡覺表示搗蛋的老鼠都被抓光了,意指德川幕府的太平盛世。


雕樑畫棟的東照宮,﹙台語﹚鑲金又包銀;東照宮的陽明門左側的“逆柱”,上面雕刻的雲朵上下顛倒;當時相信︰“建設完成的同時,崩壞隨即展開”的魔咒,工匠們為了消災避難,讓東照宮永留於世,特別留下一根逆柱,代表建造工程始終未完,也將永不崩壞。

比較一下,哪一支是逆柱?

德川家康墓

東照宮遺訓

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大塊石料砌成的邊牆

整個園區只開放到下午四點半,我只來得及看到二荒山神社,趕緊重新安排明天的行程,一定要看到大猷院吶!


【延伸閱讀】日本富士山之行

2008/08/11

15 Comments:

妡媽 said...

我把你的blog轉寄給我老公....

因為,你們真的是興趣相投咧!
單車、攝影、自由自在走

匿名 said...

嗯~自助行真好~可以很隨性細膩的欣賞美景~
在日本留學的3年是我最深刻的回憶~日本的文化.人情,精神對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影響~
雖然也在日本待了不算短的時間,但日本仍然是我們一家最喜歡去也感到最自在的國家~
不過還沒有機會像你一樣騎著小折在日本閒晃感覺一定很好~東照宮我是在冬天去的,但是因為太冷也只是走馬看花,不如你看的細膩,真是不應該~
透過你的旅遊記事讓我從遊舊地,也有了更多深入的了解~~
真佩服你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能偷閒安排旅遊,享受人生~~
同學會見囉~

匿名 said...

Hello 郁婷同學:

雖然我是金華女中隔壁附近九班的同學,
可是我好像記得也認識妳耶!
很幸運的事Michelle現在跟我是同事,
她要我來跟妳相認
可是我不好意思
等她同學會再告訴妳我名字好了

我還記得妳是軍樂隊的模樣喔!!
可惜我完全不記得Michelle
可能是因為她長大變更漂亮了
我認不出來八 呵呵!!

P.S. 可以分享一下妳寶寶的照片嗎?

很愛小小孩的怡莘

謎寫 said...

Candy,

郁婷跟我在樂隊都是吹長笛的,我們根本都排在一起(有照片為證,請看金華女中軍樂班哪一篇!!),... 原來,美女人人愛看,男女皆然!

好吧,我只好承認,我是女大十八變啦,哈!!

Michelle

謎寫 said...

妡媽,
我還喜歡潛水,旅遊,愛現啦...
你也可以一起來囉~~

謎寫 said...

郁婷,
我還要忙 EMBA 的學業,照顧我的股票基金投資,照顧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寵物情人,... 忙的咧~
我也樂在其中,生活很充實 ^^b

匿名 said...

聽謎寫大人說有人要和我相認,趕快上來瞧瞧~
怡莘同學,不好意思我的記憶力太差了,看到你的名字還是想不起來,但是又充滿好奇很想知道你是誰,請問你有出現在之前"艷陽,沙灘,熱情"那一篇嗎?如果有,是哪一位?如果沒有可不可以請謎寫大人告訴怡莘我的e-mail,傳張照片還有告訴我我們認識的經過呢?

感到很歹勢的Lilian

謎寫 said...

Lilian,
艷陽那一篇裡的人都是我部門的人,Candy不在我部門,所以你找不到啦 ^^
我會轉告Candy你的e-mail,讓你們相認 :P

匿名 said...

真是尷尬,

可惜國中那時還沒有數位照相發明
不然我就可以把我國中照片弄上來了

我認識郁婷 可是也許郁婷不認得我
我只記得 好像是週間副班長還是風紀股長的開會我才知道妳的名字和長相

後來看到軍樂隊練習 也只記得妳
還有另外一個很高很高很漂亮的女生
(呵呵!!@_@)


反正 我現在長得也跟國中小白兔的清湯掛面模樣已不相同 相信就算在路上遇到可能也不認得了...殘念阿...

謎寫 said...

很高很高很漂亮的女生...?
Candy,本班女生都長這樣!!妳這樣講很不清楚呢^^b

匿名 said...

我又突然想到一個好方法
就是拿那個畢業紀念冊來看
我是九班的啦!!呵呵
希望妳還有留下畢業紀念冊可以去翻翻看喔

匿名 said...

Dear Candy,
千萬別這麼說,不記得你我比較失禮啦~~
非常榮幸你還記得我的名字,不過又高又瘦的女生我就不知道你說的是誰了,因為我在我們班都坐第一排,是又矮又不怎麼瘦,哈哈~~
畢業紀念冊我還留著,不過因為放在娘家,所以無法馬上看到,我會想辦法看到你照片的,等我喔!
知道你很喜歡小小孩,我有寫部落格紀錄小孩的成長,請到我家留言,我再告訴你密碼喔~

匿名 said...

哈~Dear Candy & Michelle,
我終於知道怡莘是誰了,有秘密朋友(是x芬)把照片翻拍傳給我看了,我對你有印象喔~中分頭,戴眼鏡,印象中是很熱心的人,現在不知道變得如何了?不過你們都很厲害,可以在如此TOP的公司工作,想必能力都很強,有空來我家部落格留言囉~很高興你還記得我~~

匿名 said...

哈哈 終於記得我了 真是感動阿...
咦? 大家國中應該都是中分頭八(其實都是清湯掛麵頭) 呵呵!!
我其實沒變太多,每回參加國中同學會之後,
同學都說我以後可以不用參加,因為我都沒改變,大家可能都希望我穿個裙子或燙個爆炸頭之類的八...

我得問問Michelle妳的部落格在何處,
我也很高興跟妳們相認喔!!!

謎寫 said...

真是太感人了!! 久別重逢的小時候的朋友...
這樣會不會太戲劇化啊... 呵呵...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