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Day 2

人在日本東京,原因不明地實踐起早睡早起的健康法則。明治神宮是東京地圖上兩大塊綠地之一。東京的樹長的特別好,主要是因為樹木都長的“適得其所”吧!?



在南參道入口發現的蟬褪





明治神宮大鳥居







明治神宮巧遇著傳統禮服的新人


まい泉本店厚達 1.5 cm 的豬排飯,看了心情都 high 起來,吃完之後,更是忍不住擔心以後如果吃不到如此汁多味美的豬排飯,該怎麼辦!週末的表參道,人潮處處,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表參道的好玩之處不在大馬路邊,而是在左右兩邊延伸的巷弄內尋寶。





新舊風格交錯的店鋪



盛夏的午後,還有些溽熱,拿著路邊發的廣告圓扇試圖想揮去一些暑氣,信步於單行道一般寬的巷子裡,三不五時,還要穿堂過戶,往大樓中庭的商家挖寶,我就是穿過一個一人寬的通道後,找到買給親朋好友的おみやげ店,店門口種著一棵瘦楓,風情萬種。



我第一次到東京都廳,是其剛成立啟用的時候,那時在北樓鳥瞰了東京的城市風貌,這次特地想上南樓﹙開放時間也較北樓長﹚,看看東京的夜景;東京都廳觀景台免費開放,比起台北101的高級收費,讓我開心了一會,直到快速電梯打開後,我的心情 down 到谷底!觀景台樓面的中央,滿是商品陳列,遊客也只能從北面與西面向外眺望,東面完全被一家 coffee shop 圍起來,要在店裡消費,才有東面夜景可看,東京鐵塔燈景在南面,被北樓遮掉一大半,只剩一小扇窗戶的景色,一大堆人擠在一公尺寬的窗前,只看到竄動的人頭,我完全被這商業氣息打敗,唉!


新宿之眼



紀念 1987 JR 池袋驛開通


【延伸閱讀】日本富士山之行

2008/08/09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