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EMBA

這幾年工作下來,心裡總有個聲音在呼喊,要我拯救乾枯的知識庫,以新的視野,從心也從新出發。兩年前,我試了一次,我不是替自己找藉口,沒有把時間從忙碌的行程表中留出來,斷斷續續的,根本無法系統性的準備,落榜成了必然!去年在上海工作,曾考慮復旦與交大的EMBA﹙甚至是全球名列前十的中歐學院,但一學期台幣上百萬的學費,讓我望之卻步。﹚,在是否長期留在上海發展的決定上,我否定了。

九月回台後,我是在最後一刻,決定花個幾千台幣﹙反正以我當時疲於奔命的 project狀況來看,肯定又是舊事重演﹚,就當幫助台大、政大建設吧!信不信由你,我沒有準備,連推薦信都沒有,還是筆試前一天,由一位正在唸碩士後MBA的同事幫忙抓重點,加上我對這些管理學概念還有些印象,短短兩個小時,我就壑出去﹙過分樂觀使人勇氣十足^^﹚參加考試!

筆試,口試,放榜,我到現在還是狀況外,即使收到數十封台大EMBA同學,學長姐寄的e-mail,我還是一臉茫然,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還在適應吧﹙高球比賽活動?紅酒雪茄評鑑?﹚?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希望早點進入狀況。翻開通訊錄研究了一下,同學,學長姐皆是業界菁英,以三師為主:醫師﹙院長,絕非X綜合院長,而是榮總,要透過秘書才能進行討論的同學﹚、會計師﹙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精算師﹚與律師﹙國內知名事務所合夥人﹚。


分析我考上的原因,只有一個︰Differentiation。


2007/12/23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