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Day 2

我是搭乘夜班飛機,抵達雪梨的時間,是當地早上七點,相當於台灣清晨四點﹙雪梨比台北早三小時﹚。在飛機上睡不好,睡眼惺忪,哈欠連連之際,直接拜訪邦代海灘,整個人都醒了過來,得天獨厚的環境:藍天、白沙﹙質地超細﹚、輕拂的海風、緩緩的海浪﹒﹒﹒嘿,不是因為比基尼女郎啦!回到上篇的問題:為什麼不要期待比基尼女郎的正面?邦代海灘是距離雪梨市區最近、最好的海灘,附近的房地產肯定價值不斐,早晨七點可以出現在海灘邊,多半是附近的住戶,能夠負擔的起的這樣房價的,也一定不會是年輕人﹒﹒﹒我只能這樣說:對在邦代海灘活動的老人,年輕的心態,印象深刻^^


雪梨是個港灣城市﹙Harbor City﹚,水深風浪小,有許許多多的水上活動,加上國際知名的建築物,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雪梨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夏日的風和日麗,真的讓人心動想要移民澳洲!



雪梨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買法跟台灣的復基漁港不一樣,多數食材﹙蝦蟹類﹚都已經川燙烹調過了,就像是舊金山﹙San Francisco, US﹚的漁人碼頭﹙Fishermen's Wharf﹚一樣,遊客可以買了就地食用;景色卻比漁人碼頭好很多。


下午參加雪梨歌劇院的導覽。我不懂建築,只以遊客的鏡頭來捕捉我的見聞。 我一直以為雪梨歌劇院是一棟建築,真正接近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三棟建築物,兩大一小。雪梨歌劇院的外觀不是一片純白,而是以一片片的馬賽克拼貼而成白色建築,劇院內部特意不加裝飾,讓人看到1959年的工法。音樂大廳﹙Concert Hall﹚裡的大管風琴,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木桿風琴,聖誕節假期,沒有表演節目,否則真應該買張票,體驗一下。

(從這張照片可以同時看到雪梨歌劇院的外觀與裡側。)


路經2000雪梨奧運場地。



隔天要在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內活動,我投宿的地點國家公園內最大型的高級渡假飯店:York Fairmont Resort, Blue Mountains, Australia﹙http://www.fairmontresort.com.au/﹚。我十分喜歡她的鄉野氣息,以及木頭建築體透出的溫暖與觸感,嗅的到印象中聖誕節的氣息。

2007/12/27

1 Comment:

(⊙▽⊙)Phoebe™~♪ said...

雪梨魚市場上次看食尚玩家有介紹
好像是背包客的最愛! 現場都是好吃的新鮮的
該是有機會去嚐嚐才是!

給你拍拍手~說出遊就出遊~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