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桶後單車逍遙遊



失心瘋地多選了兩門課,這學期隔週六上午有課,幾個有騎車習慣的同學,在第一週上課休息時間七嘴八舌約好要一起騎單車,選定口碑好頗受歡迎的大眾路線:烏來桶後溪﹙鐵人社的學長決定從新烏路開始騎,也能好好發揮﹚。




我的車前後輪左踏都拆了,剛好放進行李箱,提前抵達烏來停車場要安裝,主辦的本班同學卻沒有半個人影,94、95 的學長才剛從山下騎到,雖然汗流浹背,立刻上來幫忙,看來單車社真的一個跨越年齡世代,超友善的社團!


全員終於到齊,學長還比同學多,出發之後,才發現學長們的真是訓練有素,體力也保持在最佳狀態,我根本就是來﹒﹒﹒郊遊的!去程才到一半,還在揮汗淋漓努力上坡,對向就有兩個快速的身影衝下來,學長早就折返準備下山處理下午的約會,交錯時,學長還大聲對我喊加油,我只得笑笑對學長說 Bye-bye > <


三月,萬物甦醒,青青嫩嫩地抽著芽,溪水輕輕緩緩的流過,婆娑曼妙的是春風美麗舞衣裙腳,道路邊的小花,一叢一叢爭著報告春天來臨。單車與潛水,真是很不一樣的;在海裡,除了簡單的手勢與聲音的指引,潛水是一種很單一個體、自我的活動;這幾年,單車運動風行,無論是步行的遊客或是迎面而來的車手,還是坐在父親肩上的小小朋友,甚至操作怪手的修路大哥,都面帶微笑,大聲加油打氣,不需要執照,也沒有特殊裝備,單車活動真的較具親和力。


桶後這條路線,就如行前同學所描述的,先是一段長爬坡,接下來就是平緩的上昇,過了檢查哨不久,是個陡降坡,一個不小心,我在凹凸不平的水泥石頭路打滑,前輪卡進溝槽,跌倒了,唉,雖然我也不願意,我摔車的機率確實是高了些(> <)!不過,跟好朋友優哉游哉,邊騎車邊聊天,真是愜意 ^^b

從小吊橋折返,一路下坡,可以充分享受速度感,辛苦騎車上山,在這一刻也有了回報,來回 38 公里,真是爽快!之後的傷口疼痛與肌肉酸痛,回家之後再說吧!

2009/03/23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