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下午的一個 supplier engage meeting,我在 cc list 上,可參加,可不參加,手頭上有一堆事情要處理,正在猶豫,看到 chair 是﹙三線﹚大老闆,已經遲到的我,抱著 Laptop 還有一杯慣有的熱茶,衝到會議室,氣喘吁吁的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一個灰髮修長優雅的身影,正坐在 supplier side,專心的聆聽自家代表的簡報,驚喜的我坐定後,才小心翼翼問同事:Bill Ott?


2004 年四月,加入 IBM 後兩個星期,就直接飛到美國接受為期六周的受訓,Bill 當時是 TSTL 的 Founder,四線經理,VP,他常常找我們 Round-table、one-on-one,跟 Bill 開會,總是有美食,bagel、donut、muffin 一類的,他也會仔細聆聽我們的意見,適時的解答疑惑﹙外商在台灣投資 design center 只是一時玩玩的印象﹚,他的和藹可親與超強邏輯思考,讓人寬心,也印象深刻;2006 年四月,公司高層提出派駐上海的提案,雖然走訪了一趟,我心裡還是有些顧慮,六月,就在老闆下了最後通牒後,Bill 恰好來訪,一場在 Hyatt 咖啡廳的 one-on-one,讓我做成了決定,也就在我上海到職後不久,Bill 從 IBM 退休了,我也沒有機會再跟 Bill 聊聊。

簡報結束後,Bill 特別走到我身邊,張開他雙手,給我一個 big hug,還故意出我的糗,當著一幫外國老闆的面,把我受訓當時在 Round-table 問的敏感問題﹙為何要派駐外國主管到台灣 design center ?﹚,全都抖了出來,一下就拉近了生疏的距離,老先生就如我印象中一樣,幽默風趣。

這樣意外的相聚,在鼎泰豐飽食一頓後結束,Bill 對我說:I am so proud of you all. Bill 與我交換了名片,現為 COO 的他,目前所從事的領域,與我直接相關。

人生,時時處處充滿驚喜!

2009/03/17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