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是序

寫日記,是從國中時期,收到一份日記本禮物開始。

日記本有個壞處,就是過了那一年,就不好用了,加上日記本的紙質都還算不錯,用來當便條紙也覺得不妥,於是,再以不浪費的前提下,就展開了我寫日記的不歸路!!(這件事啟發我︰送禮物的時候要更加貼心,否則會造成他人一輩子的影響)

我覺得奇怪,怎麼其他的好習慣總是沒能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到是維持到現在(嘿嘿,我不告訴你寫了多久,這樣我的年齡就曝光了^^)﹒﹒﹒後來,才明白,我的記性極差,尤其是人名與長相,很難在一兩次的碰面後就牢記(說實話,我都是以事件來記憶,就連電話號碼,我都是記憶鍵盤位置撥打順序,而不是數字本身…) ,所以,寫日記幫助我記憶的方法,欲罷不能。

剛開始的時候,日記本是我的流水帳本,巨細靡遺;後來忙碌了,日記本變成記憶的索引,過一陣子再看,其實無法回朔事件本身,毫無意義;最後,日記紀錄我的思緒軌跡,存在證明。

我還是喜歡紙與筆,因為連我的筆跡都留下紀錄;這個 Blog 用來與有緣人分享﹒﹒﹒

2007/09/10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