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Salut d’Amour – Elgar﹙愛的禮讚 –艾爾加﹚”

除了美食,另外一個一直在醞釀的話題方向,就是我小時候曾經苦練十多年的鋼琴﹙真的很苦,我的童年沒有卡通影片,全都在練琴 > < ;沒有卡通影片的同年,等同於跟同伴小朋友沒有共同話題,這很嚴重吧!?﹚,以及在國中學的長笛,培養出來的古典音樂欣賞的習慣,也只在“與靈魂伴侶 Heifetz 對談”談到一點,不過 Heifetz 對於剛入門古典音樂的人太沉重,我想以一個輕鬆小品揭序,Elgar 的 Salut d’Amor 就是一個為人所耳熟,但說不出曲名的代表,您一邊播放音樂,一邊看看我的文字,感受一下囉 ^^

http://tw.youtube.com/watch?v=w7Bn2hLbvaI

愛的禮讚,顧名思義,就是描述對愛的喜悅、感激,尤其是結婚前夕,喜上眉梢,甜滋滋的,濃的化不開,迷人的小品讓人有滿滿的幸福感;大小提琴與鋼琴合奏版本的輕快﹙影片中,第15秒那個若有似無的高音,實在太黯然,太勾魂了^^﹚,就像十指交握,交纏不捨的戀人;事實上,大提琴版本,低吟抒情,才是我的最愛﹙好可惜,找不到 Yo-Yo Ma,我最喜歡的大提琴演奏家,演奏的版本﹚

大提琴版
小提琴與鋼琴合奏版
鋼琴版

對一些音樂,我會寫些小小的心得,並加注“我聽”在標題上,以區分有沒有個人感想。在我的 blog 中,我盡量維持原創性﹙文章,照片,影像都是出自我手﹚,加上現在 internet 發達程度,我也勿需再從網站上 download 下來,再讓又興趣的人在 download 一次到自己的電腦設備上,指明 link,不但方便,尊重智產,又節省 blog server 儲存空間。

2008/06/06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