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佳偶

與咖哩的相識是很戲劇化的!

我這 blog 以自娛目的為主,從來也沒希望太多的人看,也就寫好玩的有一搭沒一搭,娛人的功德就由各界高手承擔囉,留言的功能雖有開放出來,但是,也沒想到真的會有人留言;這天,郵件通知有人在我的 blog 留言,原來是有人對潛海情深嗆聲!

咖哩是自由潛水愛好者,後來才知道他正在攻讀博士學位,這麼繁重的學業壓力下,還有時間兼顧興趣嗜好,還能有空讀陌生人的文章還嗆聲,可見這傢伙的資質之高與對潛水的高度熱愛!

透過互相 blog 留言,交換意見,MSN 聊天談話,真是個有自我主張的有為青年,連幾個國中同學,談起這號人物,也是讚賞有加 ^^b

這天,咖哩問我:“謎寫,你可以來參加我的婚禮嗎?”我開玩笑的回:“怎麼,搞出人命啦?” 咖哩很鄭重的告訴我:“這是我規劃好的人生里程,我很高興可以如期實現。”就是這麼一個對人生有自己想法的人,也真是一個幸運的人。


我聽到這個喜訊,很為兩人高興,同時,也很佩服兩人的勇氣,回想在我 25 歲時,我自認還沒有能力給人幸福,害怕不願被羈絆,也不願耽誤人而拒絕了突如其來求婚呢!

老天爺總是眷顧好人,讓咖哩與 Jun 在青少年就認識,省下了在人海尋尋覓覓的辛勞;他們見證了彼此羞澀的歲月,現在要攜手一起成長,將要在彼此的注視關懷下,一起學習人生的課題,一起變成熟,一起變圓融,一起變老﹒﹒﹒

第一次跟咖哩Jun 見面就是在他們的婚禮,這是咖哩細心安排的結果,同時也是與其他“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網友見面,這是我第一次與網友相見歡,很難得吧,居然是在一個也一樣素未謀面的網友婚禮上,這樣的事,大概只有咖哩才辦得到吧 ^^b


來自台中的 James 與他美麗的妻子,是從水肺潛水轉為自由潛水愛好者;害羞的三分鐘太陽的熱度,外加另外兩位型男,同咖哩是台大電子所奈米研究室的同學;害怕被拱上台唱歌是中央大學的陳教授;雖然彼此不認識,氣氛卻非常融洽!



靠海吃海,滿桌的特青海鮮,加上咖哩特選的紅酒,可惜我還要開車回台北,只能淺嚐一小杯 > < 最讓我感到貼心的是這回禮:產自宜蘭冬山的米!是這片土地培育出如此優修的青年男女,回敬天地的祝福,是感恩與感謝。

2008/09/30

14 Comments:

咖哩 said...

那天第一次看到謎寫,眼睛為之一『亮』,謎寫真是一位非常亮的女人!
今年初我在廟裡抽的籤,高命中率的說中今年我會因為很多與人的問題而鬧得很憂鬱,如今回想這一年來的風風雨雨,確實如此。
能在這寒冷的一年認識謎寫,是一股很強的溫暖,能夠認識你,我比妳還開心!

謝謝妳!

咖哩 said...

對了!和妳同桌的同學和老師,清一色都來自中央研究院,不是中央大學和台大喔,雖然有些也在台大上課,但實驗室隸屬於中研院物理所。

(抱歉有點複雜的關係~哈)

謎寫 said...

咖哩,不知道你是結婚當天太緊張,還是怎麼了,我們好像根本沒有講上話,我原本還想跟你握個手(國際禮儀)什麼的,也都怕你暈倒而做罷,哈哈...

謎寫 said...

我大部分都在跟James&他太太說話,沒搞清楚就是了:P
ㄛ,真的有些複雜,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十分優秀 ^^b 我都到中研院游泳,下次去嚇嚇他們,呵呵...

謎寫 said...

Honor is on me.
可以認識咖哩,是我2008年最大的收穫!!

謎寫 said...

BTW,澄清一下:我當天穿著樸素,沒有搞"亮片裝"喔,不然,我早就衝上台去,高歌兩曲祝賀了...(開開玩笑,請勿當真!!)

咖哩 said...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咖哩 said...

一個人很『亮』,是膚色、氣質、穿著一起化合出來的效果,我可以作證妳當天不是穿亮片裝!

咖哩 said...

以前實驗室只有我會去游泳池耶,該不會我們的第一次相見是在水裡吧!
我以前因為有辦證不限次數,經常早晨去晚上又去。

那一天你剛到的時候,我已經餓昏了,所以我當時不太笑,因為我很餓的時候笑起來臉部肌肉會發抖,但很想和你講講話就是了,畢竟第一次見面,總也希望多聊聊。

謎寫 said...

在水裡相見?很巧喔:你自由潛水,我水肺潛水,我們都有游泳習慣!!(遇水則)發啦~~

新郎都沒吃餓昏了?? 這麼興奮喔 ^^b

咖哩 said...

那天晚上真的有點餓,好不容易等到進場了,坐在主桌上偷偷摸摸的盡量塞東西,我邊吃邊看我爸媽,兩老正襟危坐,我嘴巴還有東西嚼著操台語問:『你們不吃喔!』

肚子一餓,每道菜都好吃,可惜等一下要上台,等一下要準備第二次出場,一會兒又要去和朋友聊聊.......吃不多。

謎寫 said...

新娘怕妝花了,所以不敢吃東西;穿著禮服上廁所不方便,所以也憋著;我倒是不知道,新郎也有這些問題...為了終身幸福,這一點辛苦也值得啦!!

~~BeauTiFul LoVe~~ said...

新娘的妝~在迎娶的時候就花了!!一直補補補,很不像我!現在回想起...在家穿上禮服後,竟然只上一次廁所耶!而且是~一行人進去,難怪餐廳休息室外的廁所特別大!

謎寫 said...

真的很辛苦!!如果是在盛夏,我都不知道新娘會不會中暑... > <
不過,妳當天真的很美唷~~~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