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熱淚盈眶的青葉麵筋

前一篇提到,我愛傳統菜市場,但僅止於台灣,在上海,所謂的傳統菜市場,就是農民,趕著一籠雞鴨到城市路口,就著一桶水當場宰殺,或是推著滿車青菜的手推車,隨便找個熱鬧十字路口擺攤,我自認腸胃不強不敢冒險,加上黑心商品的陰影,我還是乖乖到知名大賣場採買食材,不知怎麼地,做出來的口味還是差了些,即使,我大老遠從台灣扛了調味料到上海,味道還是不對,只能將就。

直到一位資深台灣派駐同事,像是撿到寶似的跟我通風報信:“大拇指廣場的家樂福有一整個台灣食材專櫃!”我迫不及待趕往現場,就如同朝聖一般虔誠站在“台灣食材區”,眼睛直盯前方的“青葉麵筋”綠色罐頭,鼻頭酸,眼眶溼!即使價格貴了三成,還是不囉囌,當下搬回一堆台灣味,覺得好幸福﹙^^﹚接下來的周末也一定到“台灣食材區”報到,自己料理熟悉的味道,稍解鄉愁。

2008/03/25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