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 關鍵危機 Rendition >>

911之後,美國風聲鶴唳,只稍一點風吹草動,就大動作﹙接近 over-reactive﹚反應,甚至是不惜犧牲單一個人自由,以保護保全大多數人的安危。

一場在埃及發生的自殺攻擊事件,新派駐的美國使館武官不是目標卻遭波及喪生,引起美國國家安全單位高度關注;一個埃及裔美國人﹙14歲就到美國,在美國超過20年,早已結婚生子﹚,結束在南非的會議,返家入境美國時,被人帶走訊問,礙於不能無故囚禁超過24小時的法令,他就被矇眼帶到埃及,刑求問話,直到使館文官明察秋毫,私下協助他回美國、回家。

戲份不多,又沒有演技發揮,找瑞絲薇斯朋﹙Laura Jean Reese Witherspoon﹚演出,只是因為票房考慮因素,應該稱不上女主角吧﹙我感覺不到夫妻之間該有的情感,她好像只是一名人權鬥士,公式化的嚷嚷,引起注意﹚!

我喜歡導演錯開兩段故事時間的手法,到影片2/3還不讓我察覺,直到最後兩段的故事銜接,導演的處理巧妙不唐突,我有種恍然大悟的驚喜,讚!我以為,能把觀眾反應也算計在內的導演,不可多得,事實上,觀眾也是整個 performance 的一部份,不是嗎?

2008/07/07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