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崗的小寶


更精準的說法是:新竹尖石泰崗的小寶。這隻貓是往鎮西堡途中遇見的超溫馴、超美麗的貓。



看到牠時,牠正在曬太陽,我只喵喵的叫了兩聲,牠就踱步走了過來,頸上沒有識別的項圈,對於流浪的或靠行的陌生貓,還是要小心,我試探性的摸摸牠的頭,牠會變化仰頭角度,讓我幫牠多搔搔其他地方,我就放心跟牠進一步接觸,我使出對付妹妹的必殺絕超:搔下巴,牠就乖乖在我腳邊轉啊轉的,走到哪跟到哪。


看牠的毛色柔亮與牙齒健康,應該是有人圈養,看牠大口大口吞嚥我餵的貓飼料,又像是流浪貓;就算我在爬鎮西堡的山路時,還是念念不忘這隻貓,如果牠是流浪貓,真的很想把牠帶回家,天天寵愛牠;但,在山裡晃盪習慣,領地廣大的貓,可以適應城市的生活型態:關在家裡無所事事,天天盼著主人回家,短暫的玩耍與相處嗎?妹妹是打從出生就是過這樣的生活,但小寶呢?


養牠,是愛牠?還是害牠?我不斷的問我自己﹒﹒﹒


該回家了,路經泰崗沒再見到牠,或許是上天做了安排,我也就不必再煩惱了。下次要再見到牠,也不知道會是何時何地了﹒﹒﹒叫牠小寶,沒有特別原因,鹿鼎記剛好在手邊,牠就是貓界的韋小寶,人見人愛吧?!

2008/10/12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