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上帝的部落

翻開“台灣百岳全集”圖鑑,會發現有兩個ㄙ馬庫斯︰一個是現稱新光的“斯馬庫斯”,一個是知名的“司馬庫斯”。



進入司馬庫斯,映入眼簾的迎賓語︰《歡迎光臨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司馬庫斯部落除了有神木群,也有幾項特殊的事蹟,包括:全台灣最後一個通電的部落、部落共產、學童翻山越嶺就學、﹒﹒﹒等等;現在的司馬庫斯,絡繹不絕的遊客,比起舊照片,看起來是富庶多了,登山口前的夫妻樹,週遭多了許多規格相仿的民宿木屋,再也不是孤伶伶的相依偎。



從登山口到神木群來回十公里,山徑掛在半山腰,起伏不大,比較鎮西堡的路況,更適合全家大小,扶老攜幼,前來健行;第一段看竹林,第二段有碎石坡,第三段潮濕的路面宣告目的地將至;下回,我倒想找個非假日騎車 Off Road,應該也很不錯!



維持一定的步行節奏,在身體的熱氣就要逼出汗的臨界點,總有一陣山風吹來 Cooling,我不自覺的唱起黃大煒的“乘著風”︰


乘著風 乘著風
在風中我想妳 在風中看妳 乘著風 乘著風
我可以靠近妳的臉 我可以感覺到妳乘著風


站在碎石坡,眺看壯麗山水,白色的雨的絲線往視線投射處,快速前進,眼前的景象忽然立體起來,有鏡頭中 Zoom Out 的動感,那一刻,我震懾於宇宙的律動與活力。



估計要兩個半小時的路程,我一個半小時就走到了,繞行神木群一圈,較之鎮西堡的神木,這裡的神木群較分散,量少,樹型也較小;注一壺神木喝的純淨山泉水,坐在最著名的巨木前,看著參天入雲的枝葉,享受這片刻的單純靜謐。





司馬庫斯的居民學會了如何做生意,遊客中心也不吝嗇提供熱水,讓走四五小時,飢腸轆轆的遊客可以免費沖泡一碗熱呼呼的泡麵,歇歇腿,對司馬庫斯好感倍增,不久後再訪來司馬庫斯是想當然耳的事。

無心插柳柳成蔭!隨心所致的行程,竟意外的好玩,有百分百的活動放鬆之效;心情大好的我,忍不住做起鬼臉搞笑,呵呵﹒﹒﹒





雖然只是健行,但一雙好的登山鞋有其必要性,下坡,爛泥尤可見好鞋的重要性!去年,也是雙十假期,為了爬南橫關山買的 La Sportiva Core-Tex Trekking 高級登山鞋,因下雨坍方而無用武之地;富士山之行也因要求行李簡便而就另一雙登山鞋;幸好,這雙鞋是黃金大底不是環保大底﹙太久不穿,鞋底會自行分解﹚,這回終於讓我的登山鞋有機會親吻滿佈松針落葉的潮濕土壤 ^^b


2008/10/11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