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西堡,紅檜神木群

直到週三才發現,今年的國慶是最後一個連續假期,來不及安排,又想出門活動,邊走邊玩,沒地方住露營也 OK;鎮西堡與司馬庫斯是有名的神木區,也是許多廣告拍攝地點,我嚮往了很多年,總是沒能如願,這回,說走就走!


抵達登山口已是中午,坐在小瀑布前午餐,沁涼的風中夾有山泉小雨絲,雖然只是麵包開水,也覺得美味好心情 ^^

從登山口進入山區羊腸小徑後,台灣山林潮濕清晰的空氣,讓人不自覺的張開雙臂,深深的吸了幾口氣,腳步也輕盈了起來,原始林的空氣就有那麼一點不同,讓我感覺可以飛起來。


穿林過澗,路程中還是有颱風搗蛋的毀壞,也有以新木修復的樓梯,湊近,還能聞到檜木散發的芬芳﹙稍後晚餐時,與民宿的老闆閒聊,才知道,那些工事都是原住民自發性的修補,為的是招攬更多的民宿生意,要等林務局的排程,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呢!?﹚。


這隻小青蛙,為了躲我,沒看清楚就跳開,撞上石頭,還在回神,就趁機拍個夠 ^^


上上下下,走了三公里,終於到了 A、B 兩群神木的分歧點,估算了時間,決定選擇路程較短的 A 群神木區,Round Trip 約長 1.5 公里,喝口水,稍事休息後,迫不及待上路。


當第一棵神木現身,我含在喉嚨裡的“哇”也衝了出來,不到 100 公尺,是一棵名為“亞當”的神木,不用我多解釋也看的出來;造物者的神奇,不單單僅是如此,有亞當,當然,就少不了“夏娃”囉~



國王神木的皇冠,透露的這棵神木的尊貴與難得。潮濕的木樁,成了各種菇類的最好溫床。


這一段坍方的山坡,讓原本緊緊抓住土壤的樹根外露,就算不是學水土保持﹙其是我念過一年水利,但基礎共通學科並不讓我有特別的水利學識﹚與森林的我,都可以看的出來,樹木對於生態地貌的重要性!當自然被破壞失去平衡,這滾滾土石,就趁勢流竄到溪流,再匯集成一股不可抵擋的洪水猛獸,衝破家園,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真正使家居安全的不是磚瓦屋頂,而是屹立在深山中的原始林!!


開車回程的路上,我看到這輩子所見過最寬的彩虹,七種顏色,不,多過七種顏色,可以清清楚楚以肉眼界分出來!只有在這樣純淨的深山裡,才有機會得見 True Color of Rainbow


不明白為什麼,鎮西堡人煙稀少,整趟行程約 3.5 小時,沒見到其他山友,或許都到了山谷對面的司馬庫斯吧?明天,我再過去一探究竟 ^^b

2008/10/10

2 Comments:

匿名 said...

Michelle? "謎寫"? 真是有創意的名字!
前一天聚餐才聽同學提到妳的部落格, 妳說要媚給我們. 今晚, 打開信箱, 果然看到妳的回覆, 真是有行動力! 乍見部落格文章, "司馬庫斯"&"鎮西堡", 幾年前, 我都去過. 夜深了, 改天有空再看看還去過哪些熟悉的地方?

謎寫 said...

Rainmaker,
(據我所知)你是第一個在我 blog 留言的 EMBA 同學耶~ 恭喜你,搶得頭香 ^^b
我的記性不好,所以,只能靠行動力來補強 :P
謝謝學長的鼓勵!!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