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走春 — 台南武廟周邊小吃

如果以棒球選手來比喻台南武廟周邊的小吃,短短不到一百公尺的店面,臥虎藏龍,棒棒皆是強打 ^^b


傳家之寶-浮水魚羹

一年半前吃過這家浮水魚羹後,就念念不忘,這麼可以調出比例如此完美的羹湯,有清湯的清爽,又有羹湯的滑順,光是湯頭就讓人驚艷不已,魚肉的Q彈,加上蒜苗末的微嗆與屋醋的香氣,這配方真的應該留傳百世做功德,讓世世代代都能嚐到這一味。


如果覺得浮水魚羹太過單調,來一份蝦捲可以增添豐富感。





粿在那裡?許家芋粿


吃過台北的芋粿吧?總是用叉子翻找著芋頭在哪裡,許家芋粿就是把台北的芋與粿,比例對調就是了!真是太神奇了,芋頭絲多到找不到米漿﹙粿﹚,卻又可以讓芋粿成型,站的直挺;芋頭膨鬆度自然不在話下,鹹甜適中的醬汁,芡粉剛好,緊緊抱住芋粿,芋粿入口才不致太過乾澀。


蝦仁肉圓是蒸的,不必油切,呵呵﹒﹒﹒



絕世好粿-蔡家碗粿



店家已經在打掃清理,準備關店,抱著忐忑不安的緊張,試探性地問︰還有碗粿嗎?老闆打開蒸籠,最後三個!蒸了一整天的碗粿,乍看賣相不佳,就不抱期待,用竹籤切了一塊送入口,哇塞,粿的硬度Q彈不黏牙,還有濃濃的米香,粿上的用料也十分精采,肉燥蛋黃,增添風味又不會死鹹,不禁在心中大嘆:真是“絕世好粿”!





薄可透光的頂邊銼



用料實在的頂邊銼小攤,位在松村旁邊,可以數出數十種海鮮材料,這裡的頂邊銼,跟常見的基隆廟口不一樣,薄可透光,害我找不到,差點要找老闆要。小吃,就是要吃巧,多吃幾樣也飽 ^^


義豐阿川冬瓜茶





要從用飲料嗅到香氣,除非是咖啡一類比較濃郁的飲品,義豐阿川冬瓜茶清爽卻居然可以聞到冬瓜糖的香味,真是太不可思議;喝起來不甜膩,感覺就會對喉嚨很好,是沿街所有小吃的最佳配角,refresh 一下,還可以多嚐幾攤 ^^b


【延伸閱讀】牛年走春

2009/01/27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