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The Dive Paradise!– Sunk Boat IRO MARU﹙DP﹚

Ship Kind:Cargo, Oil tanker (flash light use)
Aquatic Life:Batfish, Groupers
Max Depth:18-50m


東北角也有沉船,在我看來,只是幾塊鋼板散落在海裡,看不出船型,也沒有衍生出來的生態;幾年前,在蘭嶼的沉船,我原本期待看到的就像 Discover 頻道看到的茂盛珊瑚與多樣生物,但是一條‘新’的沉船﹙咦,怪怪的!﹚,沒讓我領略到沉船的魅力。


帛琉的沉船,Iro Maru號,是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補給船,全長 80 公尺,船頭在 30 米處,船尾在 50 米處,船體結構完整,珊瑚毫不客氣在船體上漫生,船體長大了一點,原本剛硬的外形,被重新型塑,柔和許多,成為魚類安身立命的窩,巨大的桅桿,還屹立不搖,頑強抵抗時間洪流。




週圍水流平穩,甲板上有艙口,事後我問前導,有沒有進去探險過,潛導表示,船艙探險需要特殊技巧與裝備,加上他不想冒險,所以,從沒有打算進去!千萬不要逞匹夫之勇喔!


這群燕魚從頭到尾,跟著我跑,相當可愛。




【延伸閱讀】
Palau,The Dive Paradise!– Dive Log

2009/06/09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