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ow - 離塵不離城


拿到新家鑰匙一陣忙亂,又是安床又是入厝,別看原本在舊家的東西,東放一點西擺一些,放到大型旅行箱中,還真不少,理了兩天,還有好幾個滿滿的皮箱還等著我整理。

第一個深夜,獨自坐在諾大的新屋,開盞柔和的燈光,音響裡播放的是我喜歡 George Winston 的 December,有些不真實,但心終於能靜下來。

整理衣物時,好似把我過去十多年的歲月也回顧了一遍。每個時期的流行,當時自己對美的定義,身材有極瘦有發福,都不禁帶出當時的點點滴滴。當生平第一套西裝裙裝被翻出時,當時的髮型與裝扮,我都還能清楚記得,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需要出席正式產品發表會,花了當時五分之一的月薪買的,甚至一張穿著這套衣服的照片,照片裡的人物場景,都清晰依舊。


內湖碧山巖腳下,是我的新居地點,一個離城市﹙最近的捷運站﹚不到 10 分鐘的腳程,卻有蟲鳴鳥叫娑娑微風扮我入眠,遠離了塵囂,卻有城市的便利,真是如仲介說的:離塵不離城。

陌生的新居,在還沒有讓我安心與放心之前,還不能算是我的家,只能說是我落腳的地方,需要時間在這裡累積出『家』的回憶吧。

2010/06/05

13 Comments:

咖哩 said...

哇!很漂亮的家,感覺一進去就賴著不想出來了。
我對客廳那套喇叭有點興趣,請問是什麼牌子的呢?中置旁邊的是擴大機嗎?

joyce said...

恭喜啊, 好美的房子啊, 感覺有挑高呢

我到是很想看你穿套裝的照片呢:-p

回憶永遠都是最美的禮物

謎寫 said...

咖哩,
這套家庭劇院是前屋主留下來的(包含在屋價中),說真的,我對音響不熟,牌子好像是JAMBO,中置旁邊應該是擴大機...Amplifier...吧?!
哎,你來看就知道了,我還要借助你的專業咧~

謎寫 said...

Joyce,
是樓中樓,挑高六米,想想,如果燈泡壞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換咧~
套裝啊,我以前以為工作就是要穿正式的服裝,但是,沒想到工程師根本不需要,現在,我的套裝都穿給VP看,表示我有重視他們...
到我家,我在(努力)翻出來,穿給你看,呵呵!!

謎寫 said...

我把AP Name取名為"Mountain View",可想而知,在這兩張照片上看不到新居的重點,無限山景!!
新居還在整理中,照片啊,慢慢在 po 上來.

謎寫 said...

咖哩,看清楚之後,牌子是 Jamo 啦.

咖哩 said...

剛剛去查了一下Jamo,是丹麥的牌子,在台灣市場能見度算低,但好歹是個牌子,不會太差。

找幾片自己喜歡的CD下去放,聲音開大聲一點,聽一陣子就會有喜不喜歡的感受了,如果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繼續用吧!

(通常,如果你一直轉大可是又不覺得聲音大聲,那就代表你對這聲音是有好感的,越合你胃口的音響系統,你會不自覺得轉大聲,但如果你不喜歡這種聲音,稍微大聲一點,你就會覺得『吵』)

咖哩 said...

喇叭和擴大機是同一個牌子嗎?如果是的話,那我想這一套就不要去動他了,前屋主會買這個牌子,代表他也是有選過的,而不是隨便在大賣場買雜牌的,相信有一定的表現。

對了,試音的時候,切記左右喇叭要正對著沙發中間(你要坐的那個位置),喇叭最上方的高音單體能夠越正對著你的耳朵越好,然後中置喇叭就不用我說了,就在你的正前方(為了閃螢幕通常會是正前偏下方)。

謎寫 said...

擴大機是SONY的,沒試過真的不知道耶...
喇叭放置角度也有這麼大的學問喔!?

Micky said...

今天聽Julia說你已入住新居, 來不及在上班時間跟你哈拉一下, 晚上上你的blog瞧瞧, 果然有新消息呢~ 恭喜你喬遷新居~ 搬家是件累人的事.. 有需要幫忙的話打個招呼喔~

謎寫 said...

Micky,謝謝!!
同時忙搬家與論文,真的有點嘎不過來,等我忙一陣子,再請大家來家裡坐坐.

咖哩 said...

http://nuclear718.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8224.html

我已經把喇叭擺位的一點心得,分享在部落格上了,歡迎來看看喔!

謎寫 said...

不管看得懂看不懂,立刻去看!!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