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ow - 欺生


剛搬到新家的頭兩個星期,我睡得很差,不是床的問題,事實上,我長期的腰酸背痛問題,因為新的床墊而改善了,但是疲倦卻還是看的出來,連 team member 都忍不住問:『搬家很累喔?』。



想了半天,到底是什麼問題呢?我想這個房子,連同這個環境欺生!


老家雖然在市郊,但羅斯福路也算是熱鬧的地方,夜裡不時有機車騎過的聲響,或是老房子該有的震動,習慣了,變成充耳不聞;但在新家,樓層夠高,完全聽不到人為製造的聲音,所以,任何微小的動靜,反而有放大的效果,引我注意,就快進入夢鄉時,又被急拉回意識清楚的世界。


山邊的氣候與溼度,也是讓我不習慣的地方,老是拿捏不準,加上內湖本就多雨,該開窗或是關窗,總是讓我在上班出門時,傷透腦筋。

朋友都說,才幾週,住久了就習慣了。是啊,慢慢來吧!

2010/06/10

5 Comments:

joyce said...

你的寢具很有品味, 很好看呢, 我喜歡 :-)

潮濕一直是台灣一個很大的問題, 之前帶媽媽去看醫生, 護士說, 人最適合的濕度是50-55度, 所以建議去買個溼度計和除濕機(最好是可以控制濕度的那種), 你可以試試看

匿名 said...

謎寫重新提筆撰文,想必睡眠問題已獲改善,並開始享受離塵不離城,下班即渡假之家居生活。山邊濕氣本較重,如覺不適,建議買台自動感應除濕機調節即可。我雖不住山邊,但家裏濕氣亦是很重,所以偶爾還是要開機除濕一下。住在山邊為的就是欣賞山景及大口呼吸免費新鮮的空氣,若為濕氣不開窗那就太可惜囉!樵

謎寫 said...

Dear Joyce,

我已經買了五個"溫度計+溼度計+時鐘"多功能顯示器,打算把整個家擺滿!!
至於, 除濕的問題啊,我的空調有冷氣,暖氣與除濕功能,現在就算開冷氣也會除濕,所以還好!!
寢具是"寬庭"的Pur系列,給你做參考,不便宜啊.....

謎寫 said...

樵,

之前沒寫 blog 是因為忙論文啦...(我7/20口試)!!

有時,不下雨的傍晚,我會順手帶瓶啤酒,坐在露台喝,不時大口深呼吸當作休息;心情好的時候,直接在露台吃晚餐,還比屋內更加涼爽,讚!!!

匿名 said...

Oh,my God!太享受了!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相信7/20後妳的家居生活及blog會更加豐富精彩!我下午剛去了趟學校把那張證書給拿了回來!今天開始已變成校友了!祝口試順利。樵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