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走春 - 台南漏網美食


即使到台南很多很多次了,總是有漏網美食,而台南美食推陳出新之快,讓我只能望塵莫及,也只能一次次前往,多少趕點進度。


旗哥牛肉湯


早就耳聞旗哥牛肉湯之鮮甜美味,但是,當我品嚐到旗哥牛肉湯時,已經又有其他牛肉湯的後起之秀,讓我相當掙扎,管不了這麼多,從頭開始吃,才有比較基準點。




旗哥牛肉湯的材料就是片得非常薄的牛肉溫體肉片,直接以當歸湯頭的溫度燙熟,端到客人面前,粉紅的牛肉熟度正好,軟嫩自然不在話下,牛肉本身的甜味也散佈的淋漓盡致,湯頭的藥材味不重,去除牛肉的羶腥味剛好,加上牛肉肉燥飯正好,據說,有些牛肉湯崛起之秀為搶生意,白飯可是無限量供應。



連得堂手工煎餅


連得堂本身建築就是古蹟,在小小巧巧的屋內大廳,無論天氣再熱,也堅持手工以傳統機具製作,過去燒碳難控制火候,現在改以瓦斯熱源,高溫還是沒有辦法解決,所以,現場每人限購兩包,網路訂購,已經排單到三個月後。




古樸的包裝,就是記憶中小時候的產品,煎餅吃起來,不但唇齒留香,坐在旁邊的人,也能聞到麵粉糊烤過的焦香味,一定也會忍不住拿起整包一口一口吃起來,我一個人可以邊開車邊吃,嗑掉一整包,還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鐵金剛鳳梨酥


這兩年鳳梨酥有個潮流,內餡由傳統的冬瓜,改為土鳳梨,讓鳳梨酥名符其實。關廟盛產的鳳梨,也就理所當然是最佳原料,有鑒於鳳梨酥是台灣最佳伴手禮,鳳梨酥評比也莫名興起,這兩年的冠軍就是來自鳳梨產地的『鐵金剛鳳梨酥』。


到鐵金剛鳳梨酥店面時,原本從事不繡鋼生意的老闆正好在店裡,看到我在拍照,還假裝生氣我沒有跟他報備,坐下之後,老闆開始奉茶,拿出數種包裝完整的商品讓我品嚐,真是大方,沒在怕人吃的。




土鳳梨微微的果酸可以解甜膩,吃得出來粗纖維,也是鳳梨的口感,減少醃漬果乾的使用,讓甜點也可以養生,老闆已經申請專利的創新商品:燒餅鳳梨酥,為傳統鳳梨酥增加選擇,口感真是顛覆消費者心中既定的鳳梨酥印象,我一吃就愛上了,不試不可。

2011/02/10

2 Comments:

匿名 said...

大年初一全家族5台車到台南旅遊,原規劃去所謂全國最大的花園夜市逛逛,結果到了入口卻因為人太多擠不進去而作罷。不過還好隔天回程有吃到周氏蝦捲算是稍稍彌補口舌之慾。
鐵金鋼鳳梨酥看來不錯,下次去要買來吃看看!樵

謎寫 said...

[僅供參考]樵同學,如果你等不及,有網購宅配喔!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