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在法國里昂 – Beaujolais


每每到了歲末年終,總有新聞報導有關
「薄酒萊」上市,日本人如何如何秒殺搶購。話說里昂離產區 Beaujolais,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對我是絕不容錯過的景點!




這是我第四個酒區,前三個分別是
Napa Valley, USInniskillin, Naigara-on-the-Lake, Canada Yarra Valley, Australia
  


就像其他的酒區,
Beaujolais 的鄉間氣氛濃厚,不同的是,這個酒區裡夾道的都是磚造的老房子,加上路幅狹窄,感覺就像是台灣的山城,家家戶戶熟識,都叫得出名字來,雖不似桃花源之景,卻是雞犬相聞之鄰,尤其是巧遇的三隻貓咪,讓我覺得特別美,會不會是生在法國,所以連貓咪的姿態特別優雅、眼神特別迷人?
  
也是在 Beaujolais,我也首次見識嘗試了法式料理,也開始可以理解爲什麼法國人這麼希望法國料理可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珍貴文化資產!!一餐飯要吃上四五個小時,不光是每到料理有一定的順序,又要搭配不同的氣泡酒、紅酒、白酒、甜酒,同桌人還要聊聊家常話天下,才剛吃飽午餐,立刻又接著晚餐,我其實真的不明白,爲什麼法國女人的身材可以維持得如此曼妙?一星期在法國,我早就胖上三個游泳圈了!

  
  
  









Beaujolais 餐廳就供應不同品牌的薄酒萊,畢竟是很年輕的酒,既不必醒酒,刺激口感也都還很強烈,沒有清楚的木香、花香、果香等等餘韻調性,就是嚐個鲜,就是趕流行吧!


我十分享受徜徉漫步在 Beaujolais 鄉間,即使飄著雨絲,即使地面潮濕傍;晚時分,老磚屋的煙囪冒出了白煙,透著隱約的松木香,該是回家享受天倫時光,我們也打道回府,Bonne nuit, Beaujolais ~






2012/01/22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