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荷蘭 – Volendam


美到爆的北海小漁村。

 



 
剛到 Volendam 的時候,天氣很不好,漁港看起來灰灰黑黑,跟其他地方的漁港無異,是有點失望了,只好自我安慰:走出戶外,對身體好﹙實在阿Q﹚。我想沒景色看,一定要吃點好的,正當是 Mosselen﹙台灣稱為孔雀蛤﹚盛產季節,再配杯 Rosé,肯定可以安慰我的失望。

 
走進港邊的小吃店,先上了酒,這 Rosé 也太好喝了吧?!據說也不貴,快拍照存證,看看日後可不可以在台灣找到。
 
鐵灰色的專門用來煮 Mosselen 的鍋一端上桌,一打開鍋蓋,白酒的香氣先撲上來,接著是鍋內一起烹煮的洋蔥紅蘿蔔的甜味,個頭大小壯碩的 Mosselen 匯集了大海的鮮美,餐具免了,直接動手﹙正統的 Mosselen 吃法,是將第一個 Mosselen 的殼分成兩半,再用其一半邊當作餐具,像是用杓子般,把後面的 Mosselen 肉給挖出來就口食用﹚。
 

 
摸摸肚皮,酒足飯飽後,好運來了,佈滿天空的烏雲全都散開了,陽光照射下,所有的景物回歸原色,鮮明艷麗,拍出來的照片,真是好看極了!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我最喜歡的幾本書之一,書裡有句話說: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我想是的,即使沒能成功,正向的力量會引領你走向正面,至少是開朗的心情。


2012/01/17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