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嚐﹝無骨鹽酥雞﹞

上一篇談到,我真正想吃的,其實不在公館夜市,而是在我家附近﹙羅斯福路五段 218 巷﹚的“無骨鹽酥雞”!攤位前沒有多少人,三位老闆的手腳忙碌,完全沒有停下來過,怎麼回事?


我老妹稱這家無骨鹽酥雞為︰等到天荒地老的鹽酥雞。如果臨攤再點東西,沒有等個二三十分鐘,是絕無可能付錢拿走鹽酥雞的﹙我等過一次,媽啊,店家還附等待雅座,供書報讓人打發時間,不然抬頭看看電視也行!﹚,所以,老主顧都會不時向店家索取最新菜單,需要時,先打個電話訂購﹙我手機裡給這攤的代號,就是“超難等鹽酥雞”﹚,拿到號碼,等到預估的時間﹙最新的等待紀錄是五十分鐘﹚到了,再去拿。


這家鹽酥雞好吃的秘訣在於油炸出來的所有食材,完全不油膩,仔細觀察了幾次,發現這家店比別家鹽酥雞多了一道工序:瀝油。剛炸好的食物,放進油網籠中,以離心力原理瀝除多餘的炸油。也就因為這樣,我家姐妹特別愛吃四季豆,瀝乾油的四季豆所含的水份,使口感仍然清脆,保有甜味,讚啦!!


這攤的炸物多元化,也是成功秘訣;三不五時就有新開發出來的食材,搭配不同炸法與時間控制,我嚐過最不可思議的就是“炸水晶餃”,咦,水晶餃不是滷味攤才有嗎?炸的會好吃嗎?嘿嘿,還真好吃,水晶餃皮厚要炸透而不焦,是需要實驗精神與經驗累積的,鹽酥雞需要 R&D,也需要創新,呵呵!

辛苦了一週,一包美味的鹽酥雞,加一部純 Hollywood 式的娛樂電影,真是再享受不過的了 :P

2008/10/25

1 Comment:

謎寫 said...

非廣告,真佛心來著!!
無骨鹽酥雞電話:(02)2935-9004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