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嚐﹝公館夜市﹞— 必吃推薦

公館夜市小吃競爭之激烈,久不造訪就很有可能面目全非,同時,也激勵了我“瘋狂吃吃看”的膽識與銅腸鐵胃!有些攤位,屹立不搖二三十年,有些則是大排長龍正夯,讓我這個“在地”的食客推薦一下﹙沿著我推薦的順序,剛好可以繞一圈,這是我每到公館的大飽口腹之慾的步行路線﹚。


兄弟麵線
這攤麵線,在台北市是赫赫有名,食客絡繹不絕,其中不乏像我一樣,一吃上癮,連吃二十多年的死忠顧客;印象中,搬過三次家,總在東南亞戲院週邊;柴魚高湯,不過分芶芡,使湯頭保有清湯的爽口,也有羹湯的滑順;手工紅麵線,長度正好一匙一口,事先裹粉燙過的青蚵與軟Q的大腸,載浮載沉於琥珀色的香氣中;店家盛好會加入蒜末與芫荽調味﹙不喜這兩味的人,可要先跟老闆說明唷﹚。



我有獨門吃法:先嘗湯頭,檢查一下味道有沒有變,濃郁的柴魚香甜,二十多年如一日,每次都是多慮了;接著加入香醋,與青蚵十分搭配,吃到了一半的量,再加入帶籽辣油,整碗麵線的滋味又大不相同,像是一場轟轟烈烈的 ending,讚!


宜蘭蔥餅
這蔥餅的擺攤歷史,就最近幾年吧,剛開攤的時候,顧客還不算多時,我吃過一次,大量使用嚴選的宜蘭蔥﹙颱風剛過時,這攤絕對休息﹚香甜,外酥內嫩的餅,組合出好滋味,只不過,有時客人太多,剛油煎出來的餅,含油太多。


其實,我打算吃別的當晚餐,照張像,我就不排了 :P


無骨雞腿排
報這一攤給我的,是我老妹,我們從第一代陽春吃法:就單純一塊肥嫩充滿肉汁的現炸雞腿排﹙雖然門可羅雀,但美味不減﹚,一路吃到現在的改良版,加入了去膩的生菜沙拉與獨門醬汁,內容豐盛,食量不大的女性,可以當成一頓豐盛的晚餐。


無骨雞腿排與宜蘭蔥餅剛好各佔水源市場汀洲路一角,哪天,怕是兩條排隊隊伍會連接上!?


小李豬血糕
轉進東南亞戲院的購票窗口所在的小巷,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豬血糕小攤,這家豬血糕也是有歷史的,但只有小攤沒有店面,所以,從未搬過家;這攤的豬血糕,絕對吃不到血塊硬邊,也毫無腥味,蒸透的糯米軟Q,咀嚼時稍稍黏牙,搭配花生粉與香菜,一口接一口,還沒出巷口就剩竹籤了;我知道,邊走邊吃不雅,但我奉勸各位一定不要裝袋,一定不要忍住,邊走邊吃邊掉花生粉,才是最正港的吃法啦~否則等到花生粉因呼呼冒出的蒸氣而受潮,美味就打折扣了 > <



以上介紹的小吃,經常維持 20-30 人在排隊,很慶幸自己在這些小吃攤發跡前就嚐過無數回了,現在,想嚐美食,就要有耐心,或是採取人海戰術,多找些老饕同好,同時排幾攤,買回再一起分享囉;但我今天真正想吃的,其實不在公館夜市,至於,我到底買了什麼當晚餐,下回分解囉~

2008/10/24

6 Comments:

匿名 said...

真懷念公館的小吃,以前是轉車必經地!從88年底到新竹後,就沒再去吃過...今年底之前,一定找個時間好好去走走~

謎寫 said...

堯芬,記得約我ㄛ!!

謎寫 said...

堯芬,
下次乾脆在公館夜市辦同學會,玩"十字路口"的遊戲,妳覺得如何?
呵呵...

匿名 said...

一定會call妳!!
在夜市辦活動的主意真妙~.~

匿名 said...

公館夜市我也好久沒去了~~
介紹了這麼多的美食,我只吃過兄弟麵線,嗚~~真是太落伍了~~
在公館夜市辦同學會真是太有創意了~

謎寫 said...

Lilian,
我部門的小朋友,精力充沛,半年前,部門要辦活動,他們就一直想玩"食字路口",可惜,小攤都不開發票,無法報帳,所以作罷 > <
我們自己玩,就無所謂有沒有發票囉,嘻嘻!!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