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嚐 ﹝巴里小綿羊咖啡豆 Bali Domba Coffee﹞

嗜咖啡如命的我,總想開始寫點咖啡相關的文章,卻總是遲遲沒能下筆,是一種不安吧,怕是寫壞了,就有損我對咖啡的特殊情感;就像,我寫了很多電影欣賞心得,就是沒寫我最喜愛的電影。


渡假勝地巴里島,對台灣遊客早已不陌生,當地盛產咖啡豆,也已成為最佳伴手禮,其中最出名的,要屬“小綿羊”咖啡豆﹙因包裝上有一隻小綿羊而得名﹚- Domba。


這回朋友從巴里島渡假回台,給我帶了包小綿羊咖啡豆,撕開黃色紙袋後,我覺得有點怪,豆子大小不均,形狀不均,烘烤顏色不均,開封之後,湊近聞到﹒﹒﹒麥茶味,而且是空殼的麥茶味,也完全沒有咖啡豆油,真的很怪!電動磨了 20 秒,我發現粉末比較細,顏色比較淺,再聞聞,我確定,豆子烘過了頭焦了 > <


用虹吸式咖啡壺烹煮,除了焦味,完全沒有香味,先嚐過原豆咖啡味,沒有甘醇酸苦,焦碳味卻十足,喝完不會生津,反而口乾舌燥,我更確定這批豆子烘壞了,很糟糕的品質!黃色包裝,讓消費者無法以肉眼確定品質,這一點,有失誠信。是盛名所累,使得品質控管不當?不得而知。我個人則是敬謝不敏。

2009/04/10

2 Comments:

匿名 said...

我有磨豆機,對咖啡也很挑。可以幫小綿羊再做一下QC。

ck

謎寫 said...

CK 是咖啡行家,小綿羊就跳過吧(我看,小綿羊QC完,挑剩就沒有多少可以調整囉)!!
下次我帶我的最愛,請您喝喝看,鑑賞一下 ^^b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