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The Dive Paradise!– German Channel (DP)

Sharp/Style:Wall, Channel Dive, Drift
Aquatic Life:Manta Ray, Eagle Ray, Eel
Max Depth:18-22m


帛琉的潛水點,多半集中在西南邊,需要 40 分鐘以上的船程,夏季吹南風,很容易出現海浪,著名的潛點就去不了,所以,每天早上睜開眼,就是找潛導討論當天的潛點,充滿 surprise!


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佔領帛琉,為了方便運輸製作炸藥所需的磷礦,人工炸出長 360 公尺的水道;退潮時,水道兩側礁岩邊緣會露出水面,開鑿的痕跡十分明顯水道。


在帛琉的第一隻瓶,就下德國水道,下到水裡,我就明白了其中原因,平緩的沙地,幾乎沒有洋流,也沒有視線上的遮蔽物,潛導們喜歡在德國水道,測試潛水員的潛水技巧與應變能力。

Giant Barracuda (約一米長)





加上是蝠魟﹙Monta Ray﹚集體覓食地點的賣點,我六天的潛水行程中,前四天,天天到德國水道報到,一共潛了四隻瓶。潛導帶領我們下到海床底等待,據有經驗的潛導,通常蝠魟進食都是一兩個小時,如果等了五分鐘沒有看見蝠魟,就可以直接放棄,去找找看看其他的東西;更有趣的說法是,如果你聽到日本潛客興奮吵鬧聲,就知道蝠魟出現了,呵呵﹒﹒﹒




我一下水,就看到﹒﹒﹒把自己埋在沙地裡的 Sting Ray,很驚訝,也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兩三米的海底生物,突然明白日本潛客的感受,一種不喊就無法釋放的高興!




連續四天,試過早上中晚下午,都與綠蠵龜近距離接觸過了,我還是沒有看到蝠魟,我想我不夠幸運﹒﹒﹒在第四隻瓶五米安全停留,徜徉在閃著陽光的蔚藍中,360度環顧四週,在海床上,一隻黑色,不等邊菱形生物,像小鳥一樣,揮舞著雙鰭,不時翻出白色腹部﹒﹒﹒咬著二級頭的我,高分貝尖叫,兩個食指不斷地,用力地指給我的同伴看,興奮的﹒﹒﹒忘了照相!Damn!



事實上,那個遠的距離,也拍不出好照片,潛導也基於安全上的考量﹙當天的第三隻瓶﹚,不允許我們再下到深處,就在我懊惱的時候,同船的潛伴安慰我:Better than nothing;事情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驚喜!那美麗的身影,就留在我的記憶中﹒﹒﹒





【延伸閱讀】
Palau,The Dive Paradise!– Dive Log

2009/05/31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