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The Dive Paradise!– Blue Hole﹙DP﹚

Sharp/Style:Cave, Wall Dive
Aquatic Life:Fairy Basslet, Anemone Fish
Max Depth:18-40m


要進入藍洞,必須要潛到 30m 深處才能進入。下水後沒多久,我底達 15m 處,我的潛伴發生了一點問題,耳壓平衡做不出來,潛導要我就地等待,他上浮到 10m 去了解一下狀況,我一個人扶在岩壁邊,不在意輕鬆的哼著歌時,卻突然發現,一隻碩大的鯊魚,好似隨著我的節拍巡游著,並以我為中心,巡游範圍逐漸縮小,此時,我心頭一驚,開始慌張起來,腦裡浮出兩個方案:等鯊魚接近,冷不防踢他一腳?背對鯊魚,偽裝成岩壁的一部份?


時間突然放慢速度,腦中百轉千迴,沒有一個答案,看著鯊魚背鰭上的黑點,我知道牠是黑鰭鯊,大概想知道兇手是誰吧?!認真思考的我,完全沒看到潛導在不遠處揮手示意繼續下潛,直到聽到他的搖鈴聲,我開始移動位置,事件就這樣落幕了!


說真的,即使潛導告訴我,鯊魚對人類沒有興趣﹙潛水裝備會讓鯊魚噎到?﹚,我也在帛琉潛水,看多了鯊魚,要問我:鯊魚貼近時,敢不敢把拿著相機的手伸出去?我還真是不敢耶!!



海水早已將其他顏色濾除,只剩藍光;藍洞的大小約是 10m 直徑圓型,一片漆黑中,有幾處透光,光線中的藍色,又一層層剝離,直到消失。


沁涼的藍洞裡,生物不多,拿出手電筒照到這一大一小,張著觸鬚探索的生物,沒見過。平靜的洞裡,很安全,好像是一個潛水員的遊樂場,可以探險著躲在黑暗裡的奇特生物,也可以練習加強潛水技巧,很舒服的潛水。


【延伸閱讀】
Palau,The Dive Paradise!– Dive Log

2009/06/03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