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The Dive Paradise!– Ngerchong Inside (DP)

Sharp/Style:Drop Off, Drift
Aquatic Life:Macro Fish, Sharks, Eel
Max Depth:15-18m





Ngerchong Inside 是一座珊瑚礁天堂。午后的陽光正好,淺灘的珊瑚,在透明度極高的淡藍色中,還原了本色,悠游其間小魚小蝦,無法以巨大體型吸引目光,但絢麗繽紛,也讓人眼花撩亂。




這平靜的感覺,讓我想起了墾丁海域,但是,生態的豐富度與完整度,加上無污染海水的能見度與透明度,是墾丁遙不可及的 > <


與海葵共生的,不只小丑魚喔~


我猜帛琉海洋生物的極限就是“不受傷”,花園鰻,夠害羞的吧?一樣,沒在怕的,只要不是“從天而降”型的拜訪,距離 30 公分,各種姿態,不吝嗇讓潛水員照個夠。



第一隻瓶,我就察覺在帛琉潛水很不同於我所有的經驗,在台灣的海域,要看東西,得要睜大眼睛,外加放大鏡,有緣得之,驚鴻一瞥,瞬間永恆;在帛琉,海洋生物秉持天性,該吃就吃,該拉就拉,一副在自己家裡一般自在,要看,就讓看,而且看個夠,我接收到來自海洋一個簡單清楚的訊息:Welcome and help yourself!


2009/06/01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