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

這陣子明明是忙的要命,這週末,紮起頭髮,拿塊抹布,開始瘋狂整理房間。別誤會,我可沒有潔癖,像這樣的大發作,大約一年一次。



像是挖寶一樣,有些東西早就不在我的記憶中,卻還在我的房間裡,房間空間有限,用不上的東西,只好清出來,要不樂捐,要不扔掉;破了髒了的保存袋與紙盒,也都要換上新的,以免灰塵越沾越多。

嘿,挖到一批從上海帶回來的東西,多是當初的 team members 在我離開前夕,致贈的紀念品,扁扁薄薄的紙盒裡是相框,還附上特別洗出了大合照,正當我撫摸著相框,長噓短嘆回憶照片裡每個人的模樣,卻覺得這相框哪裏怪怪的,咦?這相框不是規則的長方形耶,好特別,還設計了外凸!ㄟ,怎麼只凸了一側,上下不對稱,邊長的正中央還不是外凸的最高點,不對稱的扭曲,這是某種特殊的抽象設計嗎?


相框背面固定背版的撥針,有的鬆落根本無法固定背版,有的完全卡死,我使力一撥,居然整隻針被我給掰斷,現在,我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短短兩年的光景,應該堅持下去,好讓人永留懷念的相框,居然在照片褪色前就先一步敗下陣來,除了品質出了問題,大概就只剩山寨的可能性了,相框的價值抅得上做山寨嗎?


曾經有過一句廣告 slogan:「XX品質,堅若磐石。」舉一反三:「大陸品質,以卵擊石」,也對啦,汰換速度不快一點,大陸 GDP 如何保八?!


2009/12/03

3 Comments:

匿名 said...

所以我每次出差去大陸,都是兩手空空的去,空空的回來,因為MIC的東西實在很難讓人花錢買下去-樵

匿名 said...

曾在SZ因為應急買了個背包, 裝滿了東西過羅湖關直奔香港下榻的旅館, 一進房間卸下行囊把背包往床上一擺, 新背包也就迸開一條長長的裂縫了. 這樣的品質還真的是"做的剛剛好"啊!
--多了一個人的右

謎寫 said...

要能做的這麼剛好,可以幫助到每年的GDP成長,也算是一種"技術"!!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