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 - Day 1


忙論文有好一陣子,終於寫的差不多了,指導教授問我何時可以口試?我說千萬別排在 7/11 那一週,教授問原因,我說班上安排畢業旅行,教授笑問:『都還沒確定畢業,就先去畢業旅行啊?』我回應:“We play hard and work hard. And… we play before work!!”

為了符合同學不同年齡層,加上眷屬中大小朋友,國內旅行成了首選,花東離島中,花蓮脫穎而出。花蓮我是常去啦,不過跟同學們一起畢業旅行倒是睽違已久,就跟著湊熱鬧囉~


搭太魯閣號直驅花蓮,第一站是七星潭,盛暑正午熱到不行,躲到一邊的柴魚博物館,開放參觀的部分不多,也不意外的很商業化,吹吹冷氣避避暑晃一下,OK 啦!


午餐是在慈濟服務的淑娟學姊作東,在慈濟享用素食,乖乖,這素食完全顛覆我對素食的刻板印象﹙全是高油豆類製品,或是像真的素雞素鴨素魚﹚,既精緻又美味,變化多樣,不說明還以為是喜宴菜色,學姊說花東地區的素食廚師都來跟他們的大廚學菜呢!要是市面上供應的素食都是這樣的菜色,我一定會拉高平日吃素的比例。





飯後,下午的行程可選留在慈濟做人文知性之旅,或是到砂卡噹步道健行玩水,我選後者。沿著立霧溪,在半山腰鑿出的步道,原是為了開發立霧溪水力發電,後而開放為民眾休閒步道。




立德布洛灣山月屯民宿位於太魯閣上方,只有 37 個房間,群山環抱是天然屏障,具特殊的『環流丘』地質景觀,環流丘是位於古今河道的岩石丘,不知道多少年,也不知道原因,古立霧溪改走捷徑,把古河道切離至高處,成了今日地形上所稱的『河階』;洛灣山觀景平台的說明寫著:『這丘,環在時間河流裡。』好夢幻啊!蟲鳴鳥叫代表環境沒有被破壞,並與之和平共存。我拍了照片之後,坐在房間外的屋廊下,任清風吹拂,很快就進入夢鄉,安靜安祥安歇,真是個打瞌睡的好地方。




到了花東,晚上民宿很不免俗的安排山地歌舞表演,在布洛灣擔綱演出的,都不是專業表演者,而是職員或是眷屬,有小至四歲還在唸幼稚園的小小朋友,也有平常穿著雨鞋在廚房工作的廚師。這是布洛灣民宿總經理為了照顧當地的居民,提供工作機會,雖然不專業,有一份質樸與純真,雖然有同伴私下反應表演不夠專業,但我想我看到的是一份善意、一份用心。




班上同學辦了個營火晚會,做做團康與互動,暫時拋開身份與放下羈絆,就像回到年輕歲月﹒﹒﹒


2010/07/09

1 Comment:

(⊙▽⊙)Phoebe™~♪ said...

●某回忘記去哪裡吃素食,上了一盤日式生魚片~完全~超像的口感!真是甘拜下風,小的佩服不已~
現在的素食餐飲慢慢的改變了~只是依舊待加強!
●夜晚的營火晚會,就像是回到學生時代,放著第一隻舞,男左女右~蛙烏~棒!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