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潛水

翻閱我的Diving Log,最後一筆居然是2005年十月,在小琉球﹙暈﹚!難怪,我身上潛水的因子,是如此不安分,主要的原因是我到上海工作一年,使得我中斷了兩年潛水活動﹙在上海,潛水活動並不風行,我也不敢在滿是工業汙染的海水中冒險﹚。

這麼久沒潛水,第一要項是裝備是否有問題;我的輕裝﹙防寒衣,手套,防滑鞋﹚,基本上,已經僵硬成一比一人型紙牌,更重要的,是我的重裝狀況,這可是攸關性命的,原則上,應該拿到潛水店去做保養測試,但我決定直接跳進號稱“北台灣海洋實習教室”的龍洞灣,做實地測試,並重新拾回潛水的技巧與感覺﹙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亂學喔!七星岩潛水客失蹤的消息,讓我心理多少有點負擔 > <﹚。

氣溫32℃,水溫 24℃,好像是蠻舒服的,但我一跳進海裡,天啊,冷斃了,腦門直發抖!我也忘了海水是這麼的鹹,這麼苦!載浮載沉中,我幾乎想要爬回岸上,衝回家來個熱水澡﹙> <﹚,當我穿上蛙鞋,開始踢水游到夠深的地方,我已經開始適應水溫,但我腦中設定的潛水時間是20分鐘;定好方位,下沉,耳壓平衡,中性浮力,我開始玩耍了起來,在海裡找東找西,潛水愛好者都知道龍洞灣裡,什麼也沒有,但我找到一隻海蛞蝓,最讓我吃驚的是︰海底河豚墳場!一大群大大小小,脹大的河豚屍體,看了怵目驚心!

當我看到一張無邊無際的漁網,我的興致全沒了!2008 的第一隻氣瓶,耗氣量變大,也因不適應壓縮空氣,幾度想嘔吐﹙潛水客栈的氣瓶品質,算是不錯的了﹚,我還是在水裡混了近40分鐘,才意猶未盡的上岸;海風吹來,還是讓溼透的我,打了幾個哆嗦,呿!

2008/04/28

1 Comment:

謎寫 said...

一週後,向同是潛水(外加衝浪)的熱血好友 A 提及此事,他說,那天他在烏石港衝浪,也是要先划過"河豚浮屍帶",才能到外海區域好浪帶等浪!!影響區域頗大!!我們都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生態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sigh...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