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潛水 Tank#2 — 沙丁風暴

下起小雨,船潛照常進行﹙潛水活動的限制主要是浪的情況,當然光線不夠的情況下,到了一定的深度,會需要額外的照明;很多害羞的海底生物都躲在洞穴裡,想要拜訪他們,水中使用的手電筒就是不可缺的基本裝備﹚。

聽了潛導的例行潛水簡報後,我很興奮,因為,我將經驗“沙丁風暴”,我即將置身在一大群的沙丁魚之中^^


到底是誰發號施令,幾乎是在同時,一大群魚轉向同一個方向,沙丁的體型不大,彼此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有秩序的,可不是擠在一起,這大群魚遠遠看起來就像是一張網,不時的改變方向,形狀,﹒﹒﹒我沉迷在炫幻魔術一般的氛圍中,這些小魚兒又是如何辦到的?







漫生的海百合,連海扇都不放過


騏鑑一號,是我搭乘過,有史以來最豪華的潛水船﹙大概我還沒有出國潛水的經驗吧 ^^,經驗中最陽春的是小琉球的潛水船,基本上就是“竹筏”啦!﹚,除了船尾的特別裝設的六個梯子,方便所有潛水員結束潛水時,不需要在海水中排隊等待上船,冷熱飲零食小點心一應俱全,白色大毛巾讓溼透的潛水員披著不致感冒,還有棉花棒,也只有經驗豐富的潛者才能如此仔細貼心﹙船東說︰要有體認,這是服務業啊﹚^^

2008/05/03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