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潛水 Tank#1 — 暖身潛水

由於天氣因素,海況不明,這趟墾丁之行就設定為潛水與衝浪之旅︰風平浪靜就潛水,起風大浪就衝浪,所以,裝備也超多的;無論如何,就是要碰到水,好好玩一趟^^

我的遊嬉車

我的潛水裝備

抵達墾丁,找到墾丁潛水大老蔡永春教練經營的特色餐廳與民宿之後,迫不及待整裝,直奔核電廠出水口,做暖身潛水,雲層讓天空灰矇矇的,墾丁的水溫有28℃,真是在舒服不過的,全身細胞都甦醒了,我也懶洋洋的躺在海的懷抱裡,任海水對身體溫柔的SPA。


一對海蛞蝓

核電廠出水口外有許多俗稱“粽子”的防波堤塊,我想這個點八成什麼都沒有,潛入水底之後,才發現這裡珊瑚的生命力是如此的旺盛,大多數的粽子已經覆上七彩繽紛,多樣的珊瑚,比起光禿禿的龍洞灣,這裡是活生生的!小丑魚是最容易入境的魚類,因為他是如此的眷戀著海葵,即使遇到外來的威脅,堅持不肯離去!躲在岩縫裡的鰻魚,有點害羞,比起蘭嶼那兩隻以凶惡出名的鰻魚,真的是可愛多了,希望這隻鰻魚要躲好,我可不想在墾丁某家餐廳的餐桌上見到牠。


張著大口躲在石頭縫裡的海鰻

墾丁的第一隻氣瓶,就讓我玩了一個多小時,還不捨得離開如此溫柔溫暖的海水,即使剛下潛時出了問題﹙我的氣鳴器破損,大量噴出壓縮空氣,我忠實的潛伴,沉穩的,仔細的替我排除了麻煩﹚,絲毫無損於我的好心情與墾丁海水的美麗,我意識到我的笑容,甚至哼著歌曲,還偷偷的擺動身體,像是跳舞﹙在海水中,可以真正突破地心引力的限制,在三度空間上任意活動﹚^^

噢,一個完美的潛水!

2008/05/02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