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 - Day 3


原定要到鯉魚談騎自行車,因為划船實在太累,改為睡到飽行程,早餐過後,留在住宿的『理想大地』走走。




理想大地佔地遼闊,硬體建設的很好,但是說真的,我其實有點失望耶,這塊地本身沒有任何自然景觀,或是民俗文物,是一個硬生生拔地而起的度假村,太過匠氣,沒有獨一無二、非到訪不可的誘因,自然沒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午餐是位在馬太鞍溼地的欣綠農園。我是個不吃淡水魚的歪嘴雞,又腥又有土味的吳郭魚,平常根本讓我不削一顧,連正眼都不瞧一眼,但是這邊的吳郭魚,據說是以溫泉養殖,無腥無臭,我嘗試了一口,肉質滑嫩,真像是深海鱈魚拿著吳郭魚的照片去整形,外型是整壞了,但是內在依然是鱈魚;還有老闆岳母製作的梅子豆腐乳,一定要嚐嚐看,非但不死鹹,反而甘甜十足。


馬太鞍溼地有個活動,是仿效早期原住民捕魚的方式,在溪流裡為魚蝦築窩,一段時間後,再一網打盡,撈起的魚蝦,放在竹筒裡,投入燒燙的石頭煮熟,相當有趣。


買過花蓮土產後歸賦,一路上跟淑文聊的很開心,臨下車那一刻,想到要跟同學們各分東西,到學校上課不再是每週的重心,重溫畢業的離別滋味,倒是讓我非常 LOW…

2010/07/11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