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初體驗 - 心靈饗宴,美術館遊歷


在阿姆斯特丹的週末,陰雨連連,天氣真的很不好,我只好改變主意,做做室內活動。


好在阿姆斯特丹的美術館相當多,當中還有我最嚮往的梵谷美術館(Van Gogh Museum),以及收藏大量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 1606-1669)作品的國立博物館(Rijksmuseum),其他還有鑽石博物館、包包博物館等等,任君挑選。



美術館有參觀人數的限制,要進美術館的遊客超多,不想在館外排隊太久,就早點出發吧!在飯店早餐後,我又打包了一條法國麵包,外加一瓶礦泉水,背上我的相機,搭五號公車先到國立博物館,已經有一條長龍排隊了,等到入場,一定要租導覽說明耳機,有中文版,別擔心。我喜歡林布蘭運用光影自如,對於皮膚、布料材質、羽毛、食物、食器等等的描繪精細,像真程度只能說到了讚嘆的程度。


人說林布蘭的畫作是『藝術風格處於時代但更超越時代』,最後世的藝術家有著深遠的影像。他最著名的畫作『夜巡(Night Watch)』去年做了一次規模相當大的修繕,原本灰暗的畫面明亮了起來,更多的藝術家細部的用心與技巧也都公諸於世。


穿過有個『I am sterdam』裝置藝術的大草坪,廣場的對角線就是梵谷美術館。在長長的排隊隊伍中,我拿出法國麵包與礦泉水,自顧自的吃了起來,其他的遊客也習以為常,彷彿沒看到。吃到一半,雨變大了,我沒帶傘,只好拉上外套的帽子,排我後面的兩位優雅女士,刻意靠近我,把我收到她的傘底,替我擋風遮雨,我發現了她的好意,心裡暖暖的,到了有雨遮的售票口,我特別回過頭跟兩位女士大聲的說了謝謝!她們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應該是提醒我要帶雨具之類的吧?我報以微笑。


這就是歐洲與美洲不一樣的地方,在美國,一種語言、一種思維、一種文化、一招一式打遍天下;在歐洲,在各方面如此多樣,唯有融會貫通才吃得開。


無論是梵谷美術館,或是國立博物館都設有販賣部,販售各式各樣的複製品,筆記本啊、絲巾、馬克杯等等,樣樣都讓人愛不釋手,好難抉擇啊!


這趟阿姆斯特丹美術館之旅,收穫滿滿!

【延伸閱讀】
荷蘭初體驗 - 阿姆斯特丹,XXX之城
荷蘭初體驗 - 綠色生活,自行車大軍
荷蘭初體驗 - 異國美食
荷蘭初體驗 - 足球賽
荷蘭初體驗 - 戰利品
荷蘭初體驗 - 後遺症

2011/09/14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