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初體驗 - 異國美食


Bread, Cheese, Ham !!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當地的特色菜餚總是我的首選,所以,當荷蘭同事問我想吃甚麼當晚餐時,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我要吃荷蘭菜!』,但是我的荷蘭同事們個個陷入沉思,露出為難的表情,他們雖然用荷蘭文討論,但是我猜得出來他們的困擾『荷蘭菜?什麼是傳統荷蘭菜?哪裡有賣?』,面對這種窘境,是我始料未及,但是,為什麼荷蘭人對自己的傳統菜餚會這麼頭痛?!






原來,凡事講究效率的荷蘭人,就連日常飲食也不例外,所謂的效率包括用餐時間以及營養吸收,最常見到的食物就是三樣:麵包、Cheese(乳製品的代表)、火腿。無怪乎荷蘭人可以長得這麼高大,但是這麼無趣的飲食可就苦了出差的我,早餐午餐這三樣就夠囉,我不想晚餐也是這三樣!好在荷蘭人對外來飲食的接受度也超出我的想像,光是飯店對面的小街裡,就可以找到義大利菜、希臘菜、土耳其菜等等,還相當地道,我就一家換過一家,嚐遍了歐陸美食 ^^b



薯條的吃法,就是沾蕃茄醬,這還用說嗎?但是,荷蘭的吃法可不一樣,薯條是沾美乃滋,我後來到法國,發現在法國也是這樣吃,既然薯條是 French Fries,那麼沾美乃滋的吃法,應該更正統吧?!



在阿姆斯特丹街頭有種販售漢堡的販賣機,就像投幣的飲料機,十分有趣。


這趟到荷蘭,我忘了帶熱水瓶,晚上總要來杯熱茶的我,實在後悔,也因此,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南記食家』喝到這清醇的香片時,思鄉之情油然而生,加上人正在重感冒,眼淚居然在眼眶裡打轉;當這碗熱呼呼的牛肉片粥端上桌時,首先聞到的是子薑微微的辛辣香,在那一刻,我以為我人在台北街頭的港式燒臘店呢!肉片嫩,粥滾到稠糊,胃暖心滿意足;付錢離開南記時,還有一堆外國人在排隊吶!




終於,我吃到傳統的荷蘭菜,那是蒸熟的薯泥搗碎後鋪底,鋪上烤羊排,淋上調味後的肉汁糊,其實相當可口,有機會你也試試。

【延伸閱讀】
荷蘭初體驗 - 阿姆斯特丹,XXX之城
荷蘭初體驗 - 心靈饗宴,美術館遊歷
荷蘭初體驗 - 綠色生活,自行車大軍
荷蘭初體驗 - 足球賽
荷蘭初體驗 - 戰利品
荷蘭初體驗 - 後遺症

2011/09/16

1 Comment:

(⊙▽⊙)Phoebe™~♪ said...

WOW~薯條沾美乃滋 我想應該也蠻清爽的吧!
下次在家自己試看看好了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