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初體驗 - 足球賽


我是個足球迷,在世界盃我支持巴西隊!

第一次到荷蘭總部拜碼頭,同事們對我的好奇,就跟我對陌生國度的好奇程度是一樣的。所以呢,從天氣問到在地特色,從工作聊到個人喜好,就是初識的人們該問的問題,突然,一個關鍵字『足球(Soccer Ball)』的出現,打破了隔閡,並且熱血沸騰。

Marino 的一家三代正好要去看 PSV 對抗 Legia Warschau 的比賽,他邀我一起去,當然好囉,可這是我的第一場親臨現場的足球賽耶!走進球場時,已經是人山人海,一大票波蘭球迷早就占領球場的一角,穿著清一色的白色 T 恤,眾口整齊地高喊口號、歌曲,一定花了不少時間排練,我以為就是穿插的、間歇性的加油,結果整場 90 分鐘,波蘭球迷一刻都沒有停止,而且花樣百出!

我的座位非常好,十分靠近草地,連草的紋理都看得一清二楚,不管是球員的運球、卡位推擠、起腳射門都清楚得不得了,最最興奮的莫過於親眼目睹進球時刻:一個遠調的香蕉球,從球門的右邊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恰恰在門框下方唰的應聲入門,一萬三千人同時起立、鼓掌、歡呼、跳躍、互相擁抱!親眼看到的震撼力真的無法從電視螢幕傳遞,情緒超激動,久久不能自己。

因為是 PSV 的主場,所以多數是開心,只有少數,在角落的白色大軍稍稍亂了陣腳,但是落後使波蘭球迷更賣力加油,到最後燃放炮竹,讓我的耳朵疲勞不已,離開球場時,我的耳朵還嗡嗡作響!



球賽也在 1:0 的比數下結束,場外,為了防止憤怒的球迷鬧事(常在新聞看到失控鬧事的熱情球迷,原來不假),人高馬大的騎警,排成一列,嚴陣以待,騎警可以輕易得在人群中揪出鬧事分子,效率高多了,這樣一字排開,也挺有嚇阻作用!

我的第一場足球賽,讚!!至於我以後在世界杯會支持哪一隊?現在我不知道了...

【延伸閱讀】
荷蘭初體驗 - 阿姆斯特丹,XXX之城
荷蘭初體驗 - 心靈饗宴,美術館遊歷
荷蘭初體驗 - 綠色生活,自行車大軍
荷蘭初體驗 - 異國美食
荷蘭初體驗 - 戰利品
荷蘭初體驗 - 後遺症

2011/09/17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