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走春 — 高雄興達港

走進興達港的第一攤,就看到剛起油鍋的八寶海鮮餅與碩大花枝丸,嚥了口水後,二話不說立刻採買,打算邊逛邊吃,卻沒有想到,這一步棋真的是錯的離譜!


吃了兩口燙口熟食,一大顆現場製作的花枝丸與虱目旗魚丸,只大致分了三份就請現場遊客試吃,看的我瞠目結舌,在台北,無論是傳統市集或是百貨超市,讓人試吃,總是竭盡所能,能分多小就分多小,希望可以從塞在牙縫中的試吃品嚐出一點味道!我想,應該是這一攤特別大方,豈料,後面每一攤都是這樣的豪爽,原因無他:切的太小塊,怎麼能吃到丸中大塊的花枝?


手中剛買的熟食,立刻被打入冷宮,要空出手來拿試吃竹籤哪!不光是海鮮丸類下手這麼重,就連現切生魚片都這樣試吃,真教我嘖嘖稱奇!



光是試吃,就讓我飽脹,到最後,店家甚至叉了整顆香菇丸,強放在我的手中要我試吃,就算吃免錢,我也很為難,真是盛情難卻啊!


走了一圈,選定陳氏姑嫂丸的花枝丸與虱目旗魚丸,魚漿打的綿密細緻,又不會過硬,我喜歡重一點虱目魚味,調味也不會太鹹,花枝丸的Q度剛好,每一口都吃得到花枝塊;還依照朋友的指示,跟店家討了三大包現場煮魚丸的高湯,據說,這高湯濃縮了魚丸的美味精華;又選了店面明亮,還有宅配的丸仔順的香菇丸,我承認,我被整顆試吃的香菇丸收買了,但是,請問:有誰吃過內有大塊厚片香菇的香菇丸?

如果你對於魚丸形狀,要求完美球型,或是大小均一,請直接到超市買冷凍產品,手工製作,還要包入新鮮食材,真的不能要求太多!





使用精華濃縮高湯前,要先滾煮,撈除魚丸渣,再以一比三,對水稀釋,否則會太鹹,煮麵煮湯,加點蔥末,點綴一兩滴香油,海的味道盡在不言中 ^^

【延伸閱讀】牛年走春

2009/02/01

1 Comment:

謎寫 said...

丸仔順 (07)6986699 興達港大發路 103 號
陳氏姑嫂丸 (07)6986199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