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走春 — 大棟山攀登與嘉義農場露營



一年一度的好朋友露營大會串,今年選定曾文水庫旁的嘉義農場露營,照例,白天會安排郊山登山,蔡董總是吹噓當年勇:來回小百岳之一的台南縣大棟山﹙1241m﹚,只需兩小時,比一塊蛋糕還不如!



誤信這件事的我,只穿了一般散步鞋,全程三十度、四十度陡坡直上,我咧!大腿肌肉開始痠痛,好不容易上到三角點,除了水,什麼都吃不下,休息一下拍拍照,下坡又是一大考驗,只能走‘之’字慢慢走,這下連小腿肌肉也加入痠痛行列,趕緊檢查一下腳趾指甲,希望沒有被翻開 > <



結果,來回花了足足四小時,蔡董講的到底是民國哪一年的勇吶?!



進關子嶺方向大塞車,幸好我們是反向,抵達嘉義農場時,已經暮色低垂,農場佔地頗大,卻也滿是帳篷,有網友形容像是難民營,我是覺得,大家都擠在一起,還要擠在水源邊邊,當然才會有這樣的錯覺;我們選了靠近水邊的林地,有點遺世獨居的味道,安靜,又有 Fu ~


七個月大的いぎ有爸爸福泰的臉形,加上媽媽秀氣的五官,真是人見人愛的小可愛,這是他生平第一次露營,果然有爸媽的好遺傳,不吵不鬧,對所有的事都好奇,玩到很累,眼睛都眨叭眨叭快閉上,還是捨不得睡。其他的叔叔伯伯抱就大叫,只喜歡給我抱,正所謂“帥哥愛美女”,一點也沒錯,呵呵﹒﹒﹒



いぎ爸爸秀出新買的 SnowPeak ﹙所費不貲,要價八千元﹚的生鐵鍋,發揮鐵鍋特有的特色,受熱均勻,無論烤香腸或是烤地瓜,都不必擔心不熟透的問題,就連蒸隔天早餐的克林台包,也香噴噴,唯一要注意的是生鐵鍋的保養,每次使用生鐵鍋後,いぎ爸爸都很勤勞地刷洗,真是辛苦了!



晚餐是彰化溪湖的羊肉爐,搭配興達港花枝丸,加上自家種的蔬菜,真是好吃到不行,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將準備的食物全都吃光,太棒了 ^^b


應該是爬山太累,又或許是嘉義農場的營地平整,這是我覺得睡的最好最舒服的一次露營,清晨醒來,太陽還沒有露臉,水面上有一層霧氣,深呼吸著,腦袋身體一點一點,慢慢甦醒,真是美好的一天!


【延伸閱讀】牛年走春

2009/02/05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