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走春 — 台南特色小吃 & 最佳伴手禮

年節期間,雖有店家歇業,好好享受這一年下來難得的休息,也只是少數,還是有不少名攤,充分實踐台灣人特有的勤奮,造福像我這樣的饕客 ^^


老曾羊肉



湯頭幾乎沒有中藥味,甘甜絕無人工甘味﹙我對人工甘味與味精,異常敏感﹚,當天現宰的溫體羊肉,可以選擇帶骨肉塊或是羊肉薄片,薄片只稍稍川燙,保持七分熟,鮮嫩又無羊肉腥羶,真的不像在吃羊肉。


為了搭配羊肉的嫩度,連拌炒的芥蘭都特選最嫩的部份,讓整盤現炒羊肉維持一致的口感,以豆瓣醬調味,少了搶鋒頭的沙茶醬油膩感,充分引出羊肉的甘甜,不吃不可 ^^b


松村煙燻滷味

春節要到台南的消息走漏之後,台北友人即刻下單,要我回程奉上松村煙燻滷味,半信半疑,到台南的朋友家深夜敘舊時,先買了鴨翅雞爪搶先嚐鮮,就算是台南本地人看到松村煙燻滷味,也是眉開眼笑,話匣子打開,聊到天亮。

松村的煙燻滷味,肉質不乾澀,保有彈性,略帶甘味的前製醃肉,根本不需要飲料,嘴唇也不會吃到乾裂,淡淡的木材薰香,吃上就停不了。


回程前,我下午四點到新光三越店,想趕緊買好交付友人的交代,只見兩坪大的櫃位,空無一物,而百貨公司可是要到晚上十點才打烊呢!第二天,高速公路有高乘載管制,沒辦法,只好衝到位在鴨母寮菜市場的老店,八點不到,已經是滿滿客人擠在攤前,一陣衝鋒陷陣之後,打道回府。

價錢公道,不含防腐劑,若是冷藏,要在三天內吃完,冷凍則可以維持七天,我可是開車專程限時呈給友人,夠意思吧?!

【延伸閱讀】牛年走春

2009/02/02

0 Comments:

 
謎寫,寫謎 -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